close

這幾天 工廠隔壁鄰居的一個阿姨過世了    讓大家很是吃驚 

差不多三個多星期前 才聽到那個阿姨倒下去

然後送進醫院 檢查出罹患癌症

那時 聽到的是說 情況很不樂觀...

但卻沒想到那麼快

就前幾天  那個阿姨就過世了

對她們一家人來說是相當措手不及

平時好好的卻突如意外的倒下並檢查出罹患惡疾 將不久於人世.....

沒想到 就在這幾天 就走了

今天下班比較早 老爸就先去探望一下隔壁的阿伯

我則是把東西整理好才過去

看著阿伯獨自一人坐在靈堂前  跟我爸說著話

雖然還是多少會跟我爸說笑 但我看的出 他眼睛中的無神跟疲倦

在看看靈堂上的照片 我忍不住想

阿姨真的已經走了嗎?? 那心中的感覺相當的怪異

還記得那三個星期之前 在外面跑   正好回工廠拿東西的時候

正好遇見阿姨從他家走出來 還跟我打招呼

不過那時候我急著要走 只是稍微打個招呼 然後人就騎車離開

只是當時沒想到 這是最後一次見到那個阿姨......

當看著阿伯對老爸說 他很後悔沒能帶給阿姨更多的幸福

話雖然說的很平淡 但我確信 阿伯真的是發自內心說出這句話......

生命 就這麼樣 毫無預警的消失  真的很讓人膽顫心驚

就算不是因為生老病死   但還是會有許多因素造成生命的消失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在我身上發生 我該怎樣去面對.....

也許我是離去的人......又或者我是留下來的人.........

畢竟  死亡這件事情  是我們現在活著的人   怎樣都無法去揣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