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看日劇的我 上一部日劇 應該是白色巨塔跟HERO吧

這幾年 已經對日劇失望許久了 我也不會去看韓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交響情人夢

大概是我這幾年看的最認真的吧

一個機緣  原本愛好動畫的我

在07年1月動畫新番中 赫然發現這部動畫

我只知道在06年他先撥過日劇版

在06年的X-MAS撥畢  我只知道 聽說這部日劇的評價很高

因為這樣所以我便好奇的下載了這部動畫的第一集來看

原本以為 這應該會是很嚴肅的作品吧! 這是我內心的OS

已經抓了不下數十部動畫的我 也不會在乎這一集的檔案大小是否會佔硬碟空間

就這樣先試看了第一集   結果~我被動畫第一集完完全全的打敗了

太好笑了 沒想到那麼的精采  從一月開始 每星期都等著連載出來 用BT抓下來慢慢欣賞

原本以為 完全跟古典CLASSIC扯不上關係的我 竟然會漸漸地愛好上劇中的交響樂

主角 千秋真一 是由關 智一先生配音  女主角 野田惠(野田妹 野田廢) 是由 川澄綾子小姐配音

算是聲優線上 相當相當有人氣的兩位 

差不多在四月初 

有一天哥哥問我 有沒有聽過交響情人夢阿

我說有阿 他是漫畫改編的 去年先撥日劇版  然後再07年1月推出動畫版

而動畫版在深夜放送還擁有5%多的高收視率(之前的冠軍是第一神拳 はじめの一歩)

因為他說要抓給女朋友看~之後就開始找日劇版的SEED 準備用BT下載

跑了一天多 先抓好第一集了  日劇版 共11集 動畫版約23集(暫定 難說DVD會不會追加回數~很賤)

看了日劇版第一集 哇靠 比起動畫版更加好笑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過的  日劇拍的像動畫  的日劇  

當然也得佩服 兩個男女主角  玉木宏跟上野樹里 兩個人將劇中腳色 詮釋的十分精采

之後大概一星期吧  兄弟兩人每天都是在等著收看日劇版

看完之後 很是佩服日劇中的配樂  正好配上劇情 相同融入劇情的音樂

讓收到的觀眾 更可以感覺的到他所想表達的內容

最讓我吃驚的是  日劇版的導演 真的很敢 用了大量的演奏畫面

一般來說演員都不可能會該種樂器  但是所有演員都去揣摩該劇中自己的腳色會使用的樂器

當在演奏的時候 可以相當融入腳色

雖然可能在專業人士的眼中 不值一提 但是我覺得已經呼嚨到我們這些觀眾了

會讓我們在視覺上~~聽覺上 都會以為是他所演奏的

這是讓我最佩服的  每個演員都很用心  不管它是不是大腳小腳色  都很認真去揣摩使用的樂器~~

不過 唯一不太算敗筆的敗筆 就是找個日本人來演德國人

竹中直人先生 以前的映象都是搞笑人物 不然就是古裝人物(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利家與松 中的 木下藤吉丸(豐臣秀吉)

他演的真的很棒 一開始也是看到他演的德國人 覺得很怪  但是他的演技補足的那不足的部份

將德國大師的性格演的相當入神......

這齣日劇我已經看了2遍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